霜冷长桥

热爱文学作品,和观察世界,以及感受风流,认真读文科的理科生。
尘埃 - 王菲

每一个轻轻到来的清早,窗外的小鸟的细语,屠夫们的卖肉号角,摩托声,轮胎和地面的摩擦,微光入户。
张开眼睛,已无昨夕的倦意,打开手机,看在睡眠里别人的信息,空间里朋友的评论和赞,公开课里的勋章和蓦然的小纸条,微信里的恒星计划。
默默刷完,然后打卡,然后看一课欧丽娟的红楼。
忘记了计较其实伟昌一直在刷微信然而他不回答我的问题。
曾很想要别人的赞到最后才知道无可期待。
曾以为自己是地球的中心其实并不是。
曾以为自己是世界的遗弃其实并不是。
别人的过去我无从参与,那么,未来,我可以怎样奉陪到底?
会不会有一天我活着活着变成了一场戏,别人也把我当戏看?
我就是这样的一天的开始,不胜惶恐,不胜感激,我庆幸有一些人给了我很大的帮助,不是狗粮,而是不是心灵鸡汤。
我曾算错一切,只因为忽略了有件东西本身排名的强大。
我曾算错自己,只因为过于迷恋有些事物可以的辉煌。
其实,我只是一粒尘埃 ,做了事,也是尘埃般地热血地活着。
我心安理得。
几何时写过一个很短的文,说,星尘如故友,能有几回逢?
那么天涯海角短暂相逢,依恋驻留或就此别过。
首先要放下。
让我们这粒尘埃自由自主地飘荡。
到天之极去。
去寻找生命的湖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