霜冷长桥

热爱文学作品,和观察世界,以及感受风流,认真读文科的理科生。

世界在目指处part1

世界在目指处
1.
八月。
“萧云:
好久不联系,最近还好吗?
你现在在哪里?在做什么呢?
昨天,我看到张潮旎了,他跟李裴伶在一起,是在空间里的一张图上,我没有点赞,也不知道作何感想,毕竟,事情已经过去那么久了。
总的来说,近来真是很热,在空调房里也耐忍不得,身体也有一点点不舒服。
今天我才看见你在动态里说,你生了小病,不知道是不是很严重,抓了什么药,有好一点吗?
有空请回我。
八月十一日于家
陈流炎致上。”
我缓缓地,在笔记本上打完了这封邮件,这时,小不点陈震中在一边的椅子上静静地看着我。
电脑上放的是KOKIA的《from 16》,我伸了伸懒腰,站起来,又坐下,光透过窗子照进来,天空中白云一丝丝地变化着,背后是泛白的蓝色的背景,阳光照在云层里,夏天的南山是一片墨绿色,间隔着黄色泥土的梯田,一条白色的马路顺着山势盘旋着上去了,远远的路边是一栋小小的屋子,屋子前是货车,是摩托车,远远地,看不见人,倒是有小鸟的声音,摩托车压过马路的声音,风的声音,八月的阳光是一片橘黄色的。
我抬头,庭院外的竹林也是一片墨绿色,如同墨水打湿了的绿色,一片柔和的,在风中摇动着,手机天气里说,今天是阴天,一大早上醒来就看见的系统推送,我想阴天正好,正好出门去理发,可是不是星期天,陈震中要来补习,只好打住,不过算起来,已经很久没有和萧云联系过,至于为什么会那么久,我自己也很难说清楚是怎么一回事,好像是自己觉得无以为继了,又像是自己在赌气着什么,确认着什么,反正拖拖拉拉的,直到今天,心里也似乎有难言之处,如同眼前竹林,本来要照在它上面的光,却被云挡住了。
在没有和萧云联系的日子里,似乎忘记了萧云和一些事情,似乎可以很开心,我知道这是一种定局,每一天都在学习,如何完成自己,如何去面对,也似乎还在检查,我和萧云之间,到底是不是一种长情,不过想到萧云,倒是一种常情,更像是一种闲情,所以我心里还抱着一丝很小的希望,就像是在等待有一回,白云会跑开,阳光洒在竹子上。
那一瞬间,墨绿色的竹林,一层一层地亮了起来,从最纤细的竹尾到根部,一层层叶子,缓缓地依次染上了橘黄色,绿色鲜明起来,那一瞬间的亮光,在刹那间射进了我的眼睛,我惊喜地抬头,看向更高处的天空,恍恍惚惚地,仿佛看见萧云的眼睛的光芒,我颤抖起来,心里有不知道什么东西流动着,翻滚着,万籁寂静,我手指不听使唤地沉重地点了点鼠标。
“发送。”
我终于叹了口气,坐在椅子发起了呆,耳朵里环绕着KOKIA的声音,里面有个人小声地说,萧云,萧云,萧云……我再一次幻见萧云的眼睛,大而明亮,睫毛闪动着,似乎在诉说着什么。
在我还发着呆的时候,小不点陈震中不高兴了,他嚷嚷道,我要看动画片,我要看动画片……
我从幻境中回过神来,不自觉地笑了笑,忙问他,你要看什么?网球王子还是神奇宝贝?
我快速地打开谷歌浏览器点进了百度首页,刚输入片名,电脑就提示我,“你收到一封新邮件。”
“病快好了,多谢关心。”
我怔住了,心里默默念着,多谢,多谢,多谢……心里想着那些不是什么滋味的滋味,我轻轻问自己,到此为止了么?
小不点陈震中不满地嚷道,发什么呆发什么呆?
没有人回答我。

评论

热度(1)